九三学社亚热带生态所支社参加省直新社员培训

2014-04-21 熊霞      】

  4月18日下午,为了更深入了解九三学社的光荣历史,继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及其作为民主党派的职责,九三学社省直机关在省民主党派大院开展了以“社史”和“参政议政”为主题的新社员培训。长沙30个支社的2013年度102名新社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来自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支社有8名新社员。

  湖南省专职副主委王仁祥、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吴国寰为社员们进行了“学习九三学社历史、继承我社光荣传统”和“如何做好参政议政”方面的专题讲座。

  社史的学习让新社员们了解了九三学社的最初来由及相关创始人,深入了解了许德珩,潘菽、吴藻溪、张雪岩等先辈在建立九三学社中的巨大贡献,学习了以茅以升,吴阶平、邓稼先、黄昆、王选等为代表九三人的事迹,他们为人类文明进步和民族振兴鞠躬尽瘁,贡献巨大,其道德风范、伟大事迹和科学精神始终是九三学社最宝贵的财富,让新社员们敬佩不已。而参政议政的学习让新社员们明白了自己作为九三人的职责所在。

  九三学社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支社于1987年创立,拥有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研究员、李达模研究员为代表的一批中高级知识分子,他们不仅在专业领域做出了卓越成绩,而且为社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目前该支社现任主委为陈洪松研究员,副主委为谭碧娥副研究员,现有社员29人,其中该所社员22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