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亚热带生态所支社参加70周年庆祝大会并受表彰

2015-09-09 综合办      】

  9月8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在湖南长沙枫林宾馆举行纪念大会,隆重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欧阳斌,九三学社省委原主委卢光琇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作为特邀嘉宾,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新洪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在纪念大会上,九三学社湖南省委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支社被评为优秀基层组织,社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研究员和陈洪松研究员被评为优秀社员。印遇龙作为唯一的社员代表发言,在纪念大会上介绍了自己以“做好本职、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为宗旨的科研奋斗历程以及在“猪氨基酸营养代谢与调控”方面取得的业绩。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其前身为民主科学座谈会。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1945年9月3日更名为九三学社,并于1946年5月4日在重庆正式成立。九三学社先后拥有170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王选、黄昆荣、师昌绪、谢家麟、程开甲等相继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据悉,湖南省九三学社起源于1956年11月成立的长沙直属小组。截至2015年6月30日,有市级组织12个,基层组织243个。全省共有社员5820人,其中中高级职称5315人,占91%:女社员2234人,占38%。社员中有全国人大代表3人,省人大代表4人(其中常委2人);全国政协委员2人,省政协委员42人(其中副主席1人,常委9人)。在政府、司法机关担任实职的九三学社社员46人。湖南省共29所省属本科院校配备党外副校长,11位为九三学社社员(正厅2名、副厅9名)。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会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