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九三支社组织考察活动

2019-04-16 何艳清      】

  4月14日,为深入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增强社员间的凝聚力,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支社组织部分社员到长沙黑麋峰森林公园开展实地考察。

  社员们首先冒雨攀爬主峰,沿途了解了该森林公园土壤特征及动植物资源概况。尽管天气不好,但社员们兴致很高,纷纷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进一步促进黑麋峰生态环境保护献言献策。

  社员们随后考察了山顶的国家气象雷达监测站及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了解到该电站是湖南省第一个新能源电站,在保障湖南及华中电网用电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是湖南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通过此次考察,社员们既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中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又加深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同时激励了作为科技工作者的社员们应不辜负国家的殷切期望,为湖南省乃至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黑麋峰海拔590.5米,为长沙城区北部最高峰,属湘东幕阜山余脉的洞阳山,20世纪80年代以望城区桥驿镇村集体林场为基础建立森林公园,2012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复为国家森林公园。该公园以毛竹为主,但马尾松、杉木为主的人工针叶林也占据优势;另外,还分布有香樟、青冈栎、枫香、乌桕、映山红、檵木等。

集体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