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5名社员获九三学社湖南省委表彰

2019-09-26 何艳清      】

  近日,为激励广大社员为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彰活动中,表彰了在本职工作、热心社务、机关工作中表现优异的175名社员为“优秀社员”。其中,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支社印遇龙、陈洪松、李裕元、谭碧娥、李峰等5位研究员获得表彰。

  近年来,根据九三中央和湖南省委的要求,以“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工作核心,亚热带生态所支社主委陈洪松积极号召广大社员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做出表率。同时,鼓励和组织社员们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近三年来,据不完全统计,支社社员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含全国一级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国家人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入选者各1人次,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2人。支社社员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印遇龙院士、李裕元研究员等多次通过湖南省政协会议、社省委参政议政处等途径提交提案或社情民意。针对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安全、环洞庭湖区涉纸产业等问题,积极参与社省委组织的农村人居环境等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的调研活动,为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在促进地方农村经济发展与脱贫攻坚以及乡村和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