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株洲市委赴亚热带生态所调研

2020-07-04 熊霞      】

  为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深入推进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县域经济发展,7月3日,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向阳和醴陵市柔性引才试点办副主任孙平等一行7人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进行调研。亚热带生态所支社主委陈洪松、副主委刘守龙、副主委谭碧娥研究员等12名会员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上,黄向阳介绍了调研的主要目的,传达了九三学社株洲市委拟通过牵线搭桥,促进人才与政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共谋多方协同发展的精神,期待亚热带生态所支社社员到株洲和醴陵开展合作交流。陈洪松介绍了该所的主要学科领域、技术成果以及支社的发展历程、社员学科组成与参政议政情况,参会社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主要技术优势及应用示范情况。九三学社天元区支社副主委、天元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胡志清,九三学社渌口支社主委、渌口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张壮志,九三学社渌口支社组织委员、渌口区利达茶业董事长郭建明等介绍了各自在种植和养殖方面的技术需求。之后,孙平介绍了“醴陵市柔性引才”的政策以及醴陵市在工业、农业领域部分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双方围绕产学研一体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外,支社社员李裕元研究员陪同黄向阳一行参观了亚热带生态所园区,并考察了中国科学院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调研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技术研发与示范情况。

  近年来,九三学社亚热带生态所支社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充分利用民主党派参政党身份优势,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及生产企业,推动区域农业面源污染生态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非洲猪瘟与生猪产业健康发展以及脱贫攻坚,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亚热带生态所支社曾获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优秀基层组织荣誉称号(2015年),现有全国优秀社员2人,九三湖南省委优秀社员5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1人。目前,亚热带生态所支社拥有成员36人,社员高级职称约占75%,其中在职正高5人(含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入选国家人才计划领军人才1人、省级人才计划8人次。 

  

  座谈会现场

  

  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一行与亚热带生态所支社成员合影

  

  李裕元介绍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成果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