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支社荣获“全国优秀基层组织”

2020-12-25 何艳清      】

  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为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激励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贡献,根据《九三学社中央表彰奖励工作规定》和《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有关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经各省级组织评选推荐,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对100个基层组织予以表彰。

  根据《关于表彰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全国优秀基层组织的决定》(九三中央发【2020】13号文),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支社荣获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全国优秀基层组织”。12月24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到亚热带生态所给支社授牌。

  亚热带生态所支社由四个单位构成,成员共有36人。其中,亚热带生态所社员28人,高级职称占78%,含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研究员二级1人,副厅级、正处级干部各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3人;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2名、湖南省各类人才计划8人次。近年来,支社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提升骨干成员的综合素质,重视人才培养和推荐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政议政和开展社会服务。支社成员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7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流域综合治理、生猪产业发展和提质增效,支社成员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多次在湖南省政协会议提交生猪养殖业污染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提案,上报了关于建立畜禽健康养殖体系、确保消费安全和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的参政议政调研课题。此外,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及生产企业,为当地生态与社会经济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推动区域农业面源污染生态治理工作及生猪产业健康发展,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李少阳给亚热带生态所支社授牌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