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到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支社调研

2020-12-25 熊霞      】

  12月24号,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支社调研。亚热带生态所支社主委陈洪松主持会议。

  调研前,陈洪松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并概述了支社历史沿革、人员构成以及支社成员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和荣誉奖励、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开展的主要活动等。随后,支社副主委刘守龙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以及九三学社十四届四中会议精神。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高惠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的意见》《九三学社发展社员工作规程》等文件精神。

  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为表彰对支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退休社员,支社决定对入社超过30周年的8名老社员进行表彰。李少阳和陈洪松慰问了到会的三位老社员代表李达模、刘连全和胡小华,并合影留念。会上,围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新老社员代表纷纷发言,认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常委印遇龙谈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时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为引领,积极推进循环农业和生态种养,为打造“三高四新”新湖南做出贡献。

  亚热带生态所党委副书记文再坤肯定了支社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提出支社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搞好自身建设,为研究所发展和国家与地方重大需求贡献科技力量,并表示党委将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支社的发展。

  李少阳高度肯定了亚热带生态所支社在本职工作中取得的重要业绩、在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李少阳认为支社和全体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投入新时代、新时局和新任务的建设。希望社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继续关注民生,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不懈努力。

  亚热带生态所支社先后获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和九三湖南省委 “优秀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表彰老社员

会议现场

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