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荣获湖南省树立和践行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称号

2011-12-31 谭碧娥      】

  12月27日上午,“身边的感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会议表彰了17位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先进人物。我所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印遇龙获此殊荣。

  报告会上,印遇龙作为九三学社的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奋斗历程、研究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并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必须把自己定位在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上,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发展前沿,服务国家和地方政府的经济建设需求;必须进一步牢固树立“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发扬“求真务实、科学严谨,自强不息、协力创新”的精神。印遇龙33年来始终怀着报效祖国、献身畜禽健康养殖科学事业和服务人民的强烈愿望,一直工作在畜牧科研第一线。先后获得国家有贡献回国留学人员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四项,并被确定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2层次人选和湖南省跨世纪学科和技术带头人。

印遇龙在作先进事迹报告

印遇龙(前排左一)在颁奖会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