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亚热带生态所支社组织社员考察洞庭湖湿地站

2010-01-25 童成立 王文策      】

近日,九三学社亚热带生态所支社组织社员近20人,赶赴位于岳阳市的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区进行实地考察,九三学社省委科教处陈处长应邀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

考察期间,社员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和洞庭湖湿地保护区共建的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站,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解说,观看了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相关的短片,参观了鸟类标本馆和相关的图片展览。大家还登上了观测点,透过望远镜观察了湿地栖息的鸟类。

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位于长江中游荆江江段南侧,濒靠湘北历史文化名城---岳阳市,全区总面积19万公顷。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际湿地公约”收录的由中国政府指定的21个国际重要湿地自然保护区之一。保护区主要保护洞庭湖湿地生态和生物资源。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尤以鸟类中的水禽为多。独特的生态环境,是中国鸟类的主要栖息地之一。通过这次参观,社员们更加了解了洞庭湖湿地保护区的由来及现状,切身体会到人和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意义。

参观鸟类标本馆

透过望远镜观察湿地栖息的鸟类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