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外国专家Georg Guggenberger教授再次访问亚热带生态所
    2016-09-18      葛体达     字体大小[]

      9月4日至16日,国家外国专家局资助的“高端外国专家团队项目”负责人、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Leibniz Universitat Hannover)土壤研究所所长Georg Guggenberger教授与Olga Shibistova博士今年第二次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执行2016年度的 “高端外国专家团队延续项目”的合作研究、学术交流等工作。

      访问期间,Georg与Olga就稻田土壤地下碳过程(belowground C process)的微观机制、土壤有机质稳定化过程、水稻根际沉积激发效应、土壤磷活化的微生物机理及其与碳氮耦合机制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该所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扩大了该所相关青年研究骨干和研究生的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

      访问期间,Georg还围绕稻田生态系统较其他旱地生态系统较强的固碳效应的特性,作了题为Management of paddy soils under the aspect of establishment of upland cultures的学术报告,整个报告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诙谐幽默。同时,二位专家还与相关青年骨干、研究生就实验设计、论文撰写、数据整理与分析等方面开展了详细的讨论。并听取了相关科研骨干的工作进展报告,并指导了该组留学生Atere Cornelius Talade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设计,提出了详细的建议与指导意见。

      鉴于今年良好的交流和合作,Georg欣然同意申请2017年度文教类“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延续项目,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研究。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