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外国专家Andrew Whiteley教授访问亚热带生态所
    2016-10-08      葛体达     字体大小[]

      9月17日至10日2日,国家外国专家局资助的“高端外国专家团队项目”成员、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Andrew Whiteley教授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执行2016年度的 “高端外国专家团队延续项目”的合作研究、学术交流等工作。

      访问期间,Andrew就土壤微生物地理学,功能基因的生物信息学分析、稻田土壤地下碳过程的微生物驱动机制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该所研究人员、青年骨干和研究生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扩大了该所相关青年研究骨干和研究生的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

      访问期间,Andrew作了题为Causes and consequences of soil microbial diversity的学术报告,整个报告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诙谐幽默。同时,Andrew教授作还在该所开展了为期3天的微生物网络分析(network analysis)的培训,与关青年骨干、研究生就实验设计、论文撰写、数据整理与分析等方面开展了详细的讨论,与Andrew的相关论文已投稿至Microbial Ecology。

      鉴于今年良好的交流和合作,Andrew欣然同意申请2017年度文教类“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延续项目,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研究。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