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滋贺县专家团参观考察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
    2017-03-15      侯海军     字体大小[]

      3月14日,受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洞庭湖区生态村镇构建和环保农业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组的邀请,由日本滋贺县琵琶湖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副所长谷口良一(TANIGUCHI RYOICHI)率领的专家团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参观考察,并商讨开展科技合作事宜。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湖南省农业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和湖南城市学院等项目参与单位的专家陪同考察。

      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站长魏文学研究员带领谷口良一行参观考察了桃源站的长期定位试验、标准径流观测场和长期监测设施。魏文学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桃源站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和应用示范推广工作,环保型高效农业安全生产技术等方面的主要研究进展及生态网络监测工作。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谢小立向谷口良一等介绍了试验站承担的专项实施情况。考察团一行对桃源站开展的科研工作和试验站管理方法表示了肯定,对该站承担的项目任务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表示,要利用湘滋合作1平台,在洞庭湖流域环保农业方面开展更加全方位、多层面的科技合作。

    专家团考察桃源站长期定位试验

    专家团考察项目试验点

    参会人员

      注1:湘滋合作

      1983年3月25日湖南省与滋贺县因两湖结缘而签订友好省县关系协定以来,湖南省和滋贺县共同努力推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013年7月杜家毫省长与滋贺县前知事嘉田由纪子共同签署了“湖南省和滋贺县环保领域合作协议书”,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与滋贺县琵琶湖环境部签署“湖南省和滋贺县污水处理领域技术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开展了在政策、人才、资金、技术、产品装备等方面一系列的务实合作活动,卓有成效。

      2015年8月10日,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与滋贺县观光劳动部部长福永忠克签署“湖南省—滋贺县就水环境领域产业发展备忘录”,标志着两省县在水环境领域的合作研究、技术转移、产业振兴等方面的合作进了崭新阶段。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