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Paolo Nannipieri教授来访暨土壤生物系统前沿研讨会召开
    2017-03-20      第一研究中心     字体大小[]

      3月12至18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土壤环境与生态研究组吴金水研究员和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的邀请,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Paolo Nannipieri教授访问该所,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访问期间,该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主办了土壤生物系统前沿研讨会(Workshop on Collaboration in Soil Systems Biology),来自德国哥廷根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单位共约40余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Nannipieri就土壤组学、土壤有机质稳定化过程的微生物机制、土壤磷活化的微生物机理及其与碳氮耦合机制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该所研究人员及青年骨干和研究生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扩大了该所相关青年研究骨干和研究生的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

      访问期间,Nannipieri还围绕土壤生物系统前沿,作了题为The soil as a biological systemThe role of omics techniques to analyze soil as a biological system的学术报告,整个报告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诙谐幽默。同时,访问期间,Nannipieri在葛体达研究员的陪同下,前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进行了野外学术考察,Nannipieri对该站进行的土壤生物系统调控长期定位实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附 Paolo Nannipieri教授简介:

      Paolo Nannipieri教授是国际著名土壤生物学家,土壤学著名刊物Biology and Fertility of Soils的现任主编,在土壤微生物学和酶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

    Nannipieri在做学术报告

    野外考察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