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海湾大学William J. Mitsch教授和张立教授受邀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7-08-24      洞庭湖站     字体大小[]

      8月20日至24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及中科院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的邀请,美国佛罗里达海湾大学Everglades Wetland Research Park研究中心主任和副主任William J. Mitsch教授和Li Zhang教授受邀到该所开展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Mitsch以Phosphorus & Nitrogen & Carbon, OH MY! The Role of Wetlands in Mitigating Pollutants in Our Landscape and Globe为例,首先介绍了全球尺度湿地的概况和湿地在污水处理中的作用,随后详细介绍了自己在美国Everglades大沼泽湿地、Olentangy River湿地研究公园和Freedom Park做的工作及取得的研究进展,最后介绍了红树林湿地与其他几种典型湿地类型相比,在去污能力方面具有显著的优越性。报告结束后,Mistch与洞庭湖站研究人员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多方面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随后,在李峰副研究员带领下参观访问了洋湖湿地公园和洞庭湖湿地站。Mitsch对当前中国城市湿地公园的发展和洞庭湖湿地站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愿与洞庭湖站合作共同开展相关实验研究。

      张立教授以Implementing long-term real-time wetland monitoring network in South Florida, USA为题,介绍了美国在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概况,并介绍了目前团队在淡水沼泽湿地、盐水湿地和人工湿地方面布设检测点的情况和主要研究结论。随后与洞庭湖站人员就检测指标的选择、仪器的使用及数据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William J. Mitsch教授是国际著名湿地生态学和湿地恢复专家,国际湿地保护联盟执行主席、国际生态工程学会主席、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名誉教授、美国佛罗里达海湾大学大沼泽湿地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期刊Ecological Engineering主编,撰写和编著研究论文和书籍600多部(篇)。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湿地生态和生物地球化学、湿地恢复、湿地生态工程以及生态系统模型等方面。曾获世界“水科学”最高奖——斯德哥尔摩水奖、国际生态修复协会最高奖——Theodore M. Sperry奖和湿地科学家协会最高奖——终生成就奖等重要奖项。

      张立,佛罗里达海湾大学教授,佛罗里达大沼泽湿地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湿地水文及湿地生态工程,生态系统动态模型及地理信息系统等。目前担任国际期刊Ecological Indicators副主编,是10余个SCI国际期刊审稿专家。中华海外生态学家学会理事会成员、美国湿地科学家学会会员。发表SCI研究论文80多篇。具有从事国际不同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的丰富经验。

    Mitsch作学术报告

    张立作学术报告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