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外国专家Georg Guggenberger教授访问亚热带生态所

2016-07-11 葛体达      】

  7月3日至10日,国家外国专家局资助的“高端外国专家团队项目”负责人、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Leibniz Universitat Hannover)土壤研究所所长Georg Guggenberger教授与Olga Shibistova博士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执行2016年度第一次的“高端外国专家团队项目”的合作研究、学术交流等工作。

  访问期间,Georg与Olga就土壤纳米颗粒的环境效应、土壤有机质和矿物相互作用的微观机制、土壤代谢组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该所研究人员及青年骨干和研究生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分别做了题为Retention and mobility of silver nanoparticles in soilMetabolomics as a useful tool to get an insight on soil biological activity的学术报告,同时,二位专家还与关青年骨干、研究生就实验设计、论文撰写、数据整理与分析等方面开展了详细的讨论。并听取了相关科研骨干的工作进展报告和相关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与中期检查,并提出了建议与指导意见。

  访问期间,Georg代表德国莱布尼茨大学(Leibniz University Hannover)土壤研究所与亚热带生态所签署了双方在土壤生态环境领域的全面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主要通过人员交流、研究生培养、科研项目的联合申请、共同举办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多方位的实质性合作。

  鉴于此次良好的交流和访问,Georg计划在今年10月将再次访问亚热带所执行2016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团队项目”。

Georg在作学术报告

Olga在作学术报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