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Shihuan Kuang教授访问亚热带生态所

2017-06-26 郭秋平      】

  6月22日,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研究员印遇龙以及青年创新促进会的邀请,来自美国普渡大学动物科学系的Shihuan Kuang(匡世焕)教授访问该所,并作了题为Molecular Regulation of Muscle Growth and Regeneration的学术报告。

  Shihuan Kuang在报告中介绍了肌肉生长和再生的分子机制,他首次发现了肌卫星细胞的不对称分裂受Notch信号通路的调节,随后重点探讨了关键基因Pten的发现过程及其对肌卫星细胞增殖与分化所发挥的作用。报告结束后,Shihuan Kuang与现场老师和同学就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在传统动物营养中的运用以及Pten基因等关键靶点在畜禽肉品质营养调控中可能的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研究生科研选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Shihuan Kuang(匡世焕):1989年获南昌大学学士学位,1992年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硕士学位,2002年获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博士学位,2004-2007年在加拿大Sprott Center for Stem Cell Research担任Research Associate,2008-2013年在美国Purdue University担任助理教授,2013年-2016年担任副教授,2016年7月被破格评为终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1)骨骼肌卫星细胞自我更新与分化;2)肌肉发育与再生及神经肌肉疾病;3)脂肪组织可塑性与肥胖;4)肌肉与脂肪组织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已在NaturecellNature Medicine等杂志发表论文60多篇。主要承担NIH RO1等重大科技项目10余项。

Shihuan Kuang作学术报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