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控温土壤培养及气体导入装置

2022-09-06      】

  设备名称:全自动控温土壤培养及气体导入装置automatic soil culture and gas introduction module

  授权专利号:201911117976.6

  放置地点过程楼119

  技术咨询袁红朝(0731-84619733)

  主要用途与特点:具有自动化恒温培养、气体采集、置换和导入等功能,目前主要用于微生物呼吸作用研究,结合气体同位素激光光谱仪(G2201-i),真正实现原位土壤微生物呼吸CO2/ CH4和δ13C的在线连续监测。简化了测试分析过程,提高了测试分析效率,减少人为操作引入的误差,提升了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

  关键配置与指标:恒温培养箱、气体置换通路、控制器、空压机及真空泵等部件组成。与气体同位素激光光谱仪(G2201-i)联用测定CO2/ CH4浓度波动变异系数分别小于0.1%和0.5%;δ13C-CO2标准偏差为0.5~0.7‰(仪器要求<1‰),δ13C-CH4标准偏差为2.2~2.6‰(仪器要求<3‰),可满足实际科研需求。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