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与小学师生一起 “嗨,科学!”

2020-11-02 何艳清      】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在洞庭湖湿地站开展“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活动,本届科学节的主题为“嗨,科学!”,岳阳市君山区金牛小学校长岳华带领30余名师生参与了科学节系列互动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洞庭湖湿地站研究特色,设置了“科普报告”、“实验室参观”、“标本馆参观”、“图片展览”和“候鸟观察”等5个科普环节。

  张思琪博士带来题为“湿地水鸟那些事儿”的科普报告,提出“鸟类为什么会飞?”、“猜猜它是谁”、“为什么要保护鸟类?”等10余个科普问题,充分调动了小学生们的科学兴趣与热情,现场气氛热烈,展现了小朋友对科学强烈的探索欲望。

  科普讲座之后,洞庭湖站高级工程师李旭带领参会师生参观了实验室和试验场,讲解了各种仪器的功能和科学小故事;在观看鸟类展板中,邹业爱副研究员向参会师生介绍了不同鸟类的特征,并现场指导如何使用望远镜观察在湿地中栖息的候鸟。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均表示收获很多,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妙和乐趣,期待亚热带生态所能够多举办这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本届科学节旨在充分发挥亚热带生态所科技及人才优势,为乡村小学生送去“贴近生活,贴近前沿”的科普知识。本次活动不仅带领学生们了解了洞庭湖湿地鸟类,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人和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意义,也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科技世界的窗户、播撒下科学的种子,未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张思琪作科普报告

实验室参观                            参观观测站

   观看展板                   参观标本馆                  观测洞庭湖湿地鸟类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