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师生近科学

2021-05-19 何艳清      】

  奶牛的家庭成员都有谁?牛一共有几个胃呢?分别叫做什么?……5月1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普日来临之际,前往长沙市博才西湖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亚热带生态所颜琼娴副研究员为小学生带来了一堂关于“漫谈牛的驯化与饲养”的科普课。课堂上颜琼娴生动有趣地讲解了人类为什么要驯化牛、农场都饲养哪些种类的牛、牛的食谱有哪些、为什么牛老是嚼个不停、现代化牛舍是什么样子的,一个个科学知识变得浅显易懂。

  讲座内容从实际生活出发,激发了学生兴趣。活动现场,学生踊跃提问,有趣互动,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为每个小学生提供了一杯现煮鲜牛奶让他们品尝。科普讲座受到了学校教师和学生一致好评,希望研究所以后能够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更为丰富的科普体验。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履行好国立科研机构科学普及的职责,展示我所科学研究的重要途径。同时弘扬了科学精神,营造了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了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有效地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颜琼娴作科普讲座

课堂提问

小学生品尝鲜牛奶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