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

  羊是一种本性驯顺、易于管理的集群动物的动物。羊的种类主要有两类,绵羊和山羊。

  绵羊:蒙古羊、哈萨克羊、阿勒泰羊、大尾寒羊、新彊细毛羊等。

  1.蒙古羊

  是我国分布最广的绵羊品种。是我国古老的三大粗毛羊品种之一。 主要分布于内蒙古地区。

  2.西藏羊 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

  3.哈萨克羊

  原产于天山北麓、阿尔泰山南麓,分布在新疆以及甘肃、青海的交界地区。

  4、阿勒泰羊

  是以哈萨克羊为基础经长期选育而成的一个地方品种,以体格大、羔羊生长发育快、产肉脂高而著称。主要分布在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

  5、大尾寒羊 主要分布在河北、山东部分地区,产肉脂性能好。

  山羊:辽宁绒山羊、内蒙古绒山羊、中卫山羊、济宁青山羊、马头山羊、成都麻羊、长江三角洲白山羊、板角山羊、南江黄羊、关中奶山羊、崂山奶山羊等。

  1、辽宁绒山羊 该羊主产于辽东半岛,是我国现有产绒量最高、绒毛品质好的绒用山羊品种之一。

  2、内蒙古绒山羊 该羊产于内蒙古西部,分布于二郎山地区、阿尔巴斯地区和阿拉善左旗地区,是我国绒毛品质最好,产绒量高的优良绒山羊品种。

  3、中卫山羊又叫沙毛山羊。该羊产于宁夏的中卫、中宁、同心、海原等县以及甘肃中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等地。是我国独特而珍贵的裘皮山羊品种。

  4、济宁青山羊 该羊产于山东省荷泽、济宁地区,所产羔皮叫猾子皮,是我国独特的羔皮用山羊品种。

  5、马头山羊 该羊原产于湖南、湖北西部山区,现已分布到陕西、河南、四川等省,是我国南方山区优良的肉用山羊品种之一。

  6、成都麻羊 原产于成都平原。

  7、长江三角洲白山羊 该羊主要分布在江苏南通、苏州、扬州,上海郊县和浙江的嘉兴、杭州等地,是我国生产笔料毛的山羊品种。

  8、板角山羊 产于四川东部的万源、重庆的城口、巫溪、武隆等县,是肉用性能好的优良山羊品种。

  9. 南江黄羊 主产四川南江县。以北极种畜场、圆顶子牧场和附近三区、十三乡为中心产区,经30多年的选育,于1995年10月,由农业部组织鉴定确认为我国肉用性能最好的山羊新品种。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