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中低产稻田减障提质与产能提升关键技术”启动会在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站召开

2022-01-27 李颜      】

  1月26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中低产稻田减障提质与产能提升关键技术”启动会。课题组邀请项目首席、华中农业大学谭文峰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曾希柏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张文菊研究员,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土壤肥料工作站蒋平副站长等担任点评专家,亚热带生态所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刘守龙处长以及项目课题主持人、骨干等共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亚热带生态所吴金水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刘守龙代表项目课题牵头单位感谢专家组成员指导和支持,并希望通过项目课题组成员的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尽早开展工作布置、尽快落实任务执行,在项目首席和课题负责人的带领和组织下各个单位通力合作,顺利推进项目。课题主持人吴金水就课题总体目标、任务分解、实施方案、考核指标、经费预算等方面做了汇报。5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子课题任务、研究目标、实施方案、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报告。专家组对课题和各子课题的试验设计进行了深度讨论和点评,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项目首席专家谭文峰做总结讲话。他对课题团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研究团队进一步凝练试验设计,突出亮点,加强子课题间的融合性,根据专家意见加快完善课题设计并布置落实。

  本次启动交流会为课题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该课题的实施对长江中下游中低产稻田障碍因子消减与产能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