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洞庭湖湿地生态格局演变及驱动机制”召开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2022-03-23 侯志勇      】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洞庭湖湿地生态格局演变及驱动机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来自湖南省科技厅基金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项目骨干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启动会。项目负责人、亚热带生态所谢永宏研究员主持会议。

  谢永宏详细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合作单位分工等情况。与会专家对项目方案中涉及的模型设计、水沙过程机理研究、水文变化对植被的影响机理、遥感观测与定位观测间有效转化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细化了项目的考核指标、研究计划以及技术路线,为后续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本项目的实施拟揭示洞庭湖湿地生态格局演变的关键驱动因子及关键区域,加深对湖泊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认识,为湿地恢复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