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项目“仔猪营养性腹泻的分子机制与干预修复”完成验收

2022-12-27 查安东      】

  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专家对印遇龙院士团队完成的“仔猪营养性腹泻的分子机制与干预修复”项目进行验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春军事兽医研究所金宁一研究员担任副组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陈洪松副所长以及印遇龙院士团队相关成员参加项目验收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召开,共有18人参加会议。验收会由亚热带生态所科技处处长刘守龙主持。

  会上,印遇龙对项目的研究背景、代表性成果、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印遇龙院士及其团队的工作,经过讨论一致认为本项目总体达到了国际“领跑”水平,在仔猪营养性腹泻模型创制、机制解析和干预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的理论创新和技术突破,为解决仔猪营养性腹泻问题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项目成果在国内多家大型企业实现了大规模的产业化示范和推广应用,显著降低了仔猪腹泻率,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专家组一致建议中科院在该研究方向上继续加大投入。

  

项目验收会现场

    

  印遇龙汇报项目成果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