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亚热带生态所贯彻落实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2021-11-10      】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以下简称亚热带生态所)近日召开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研究所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各中心、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主持。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

  谭支良指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根基和源泉,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作为开展应用基础研究的研究所,基础研究是研究所的立所之本和发展之基,研究所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强化优势资源的整合,充分发挥建制化优势和平台优势,认真分析基础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抓好青年人才培养培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做好基础研究的研究和部署工作。

  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强调,全所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对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科技管理与规划处等职能管理部门要牵头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和讨论,结合研究所的优势学科方向,统筹谋划,制定具体工作举措。同时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加大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力度,为研究所发展注入发展新动力夯实基础。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2021-11-10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