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首届动物福利与动物健康国际研讨会召开

2022-05-29      】

  记者5月28日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以下简称“亚热带生态所”)获悉,由巴基斯坦沙希德 贝娜齐尔 布托兽医动物科技大学(简称“SBBUVA”)主办、该所等协办的首届动物福利与动物健康国际研讨会,近日顺利在巴基斯坦召开。

  会议受到SBBUVA以及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亚热带生态所研究员吴信以线上视频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并作主旨报告。他表示,中草药不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具有重要作用,对动物机体的肠道免疫和健康也有重要影响;饲用植物及提取物是饲用抗生素的有效方案之一;通过合成生物学提供天然产物,可能为全球畜牧业的生产应用提供绿色资源和可持续发展的可行性方案,并在“一带一路”倡议国际科学组织联盟联合研究合作专项等资助下开展系列合作。

  据介绍,研讨会的主题为“动物福利与动物健康”,各国学者通过深入探讨,在动物福利与健康领域达成共识,进一步深化了“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基础,为全球畜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2022-05-28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