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国际微量元素大会召开

2022-06-13      】

  国际微量元素大会6月5日至10日在德国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团队线上参会,与世界各国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印遇龙于6月10日作了主题报告,围绕哺乳仔猪因铁摄入不足导致的生长性能下降和新生仔猪注射补铁导致的应激等问题,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研究团队在哺乳仔猪补铁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指出,妊娠母猪和断奶仔猪日粮补充有机铁较无机铁有更好的吸收效率,通过断奶仔猪口服有机铁可达到与注射相同的补铁效果,并且避免了后者产生的应激反应,展示了有机铁在断奶仔猪和幼儿补铁中具有的广泛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参会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有机铁补充能有效解决仔猪补铁问题,该项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张灵煜、刘栓等也在大会上分别作了报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