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中科院定点帮扶环江产业振兴培训班举办

2022-07-06      】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定点帮扶环江产业振兴培训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成功举办。

  为顺利实施中国科学院科技帮扶项目“广西环江乡村生态产业带构建与示范”环江富硒示范基地建设,该课题负责人、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驻环江县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长曾馥平研究员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刘永贤研究员,到环江县下南乡对农民群众及部分基层干部、技术人员开展富硒农产品开发与种植技术培训。

  开班仪式上,下南乡乡长谭红耀和曾馥平分别致辞,并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本乡富硒农产品开发的前景及举办富硒技术培训的意义。随后,刘永贤给学员们授课,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介绍了硒元素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富硒产品开发以及水稻和玉米等常见作物富硒生产技术,培训过程中不时与学员互动。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日后在富硒农产品开发与种植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2022-07-06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