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普进校园,用一束光点亮另一束光

2023-03-17      】

  3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走进长沙县金井镇脱甲小学,带领全校学生观察陌生又熟悉的大自然,讲述科学知识的奥秘,共同感受科学的魅力。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邓力华、康伟伟、赖佳鑫、余少波、李昕晏、夏梦华6位博士结合本所农业生态研究方向,为学生们带来了题为《稻米之旅》《植物花粉知多少》《岩石矿物的奥秘》《探索土壤的秘密》《植物生长的“必需品”》《认识植物》专题科普讲座和互动活动,他们讲解的语言时而幽默风趣、时而引人深思,吸引同学们全神贯注融入到课堂中。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本次活动旨在点一束“科学之光”,把科学理念融入课堂教育、让科学精神植入学生“骨血”,实现高端科普资源在基础教育阶段的融合,让科普资源相对匮乏地区中小学生也有被科学之光照亮的机会,激发他们的科研热情,埋下热爱科研的种子。

原载于《红网》2023-03-17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