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博士后陈亮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

2014-09-04 叶冬煦      】

  9月3日,全国第56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人员评审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博士后陈亮申报的《养猪废水人工湿地处理系统中好氧与厌氧氨氧化细菌研究》项目获得面上一等资助,这是该所首次获得批准的博士后。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于1985年设立,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复合型和战略型博士后人才队伍。基金资助形式分为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面上资助是对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特别资助是对在站期间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和研究能力突出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资助。

  此次,陈亮获得面上资助,也为其今后申请特别资助打下了良好基础。自2012年该所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获批以来,现已自主招收博士后7名,与工作站联合招收博士后1名,发展势头良好。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