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青年生态学者论坛暨中科院农业与湿地生态研究青年学术交流会在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

2014-11-17 葛体达      】

  11月14至16日,湖湘青年生态学者论坛暨中科院农业与湿地生态研究青年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本次交流会是由湖南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工作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与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联合主办,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湘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小组、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承办。交流会开幕式由亚热带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组长刘守龙博士主持。湖南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工作办公室处长彭敬东、亚热带生态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吴金水研究员等到会致辞。

  本次学术交流会围绕农业与湿地生态、农业面源污染与重金属污染治理、生态安全、城市生态、可持续发展等生态学热点问题开展交流,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作了题为《节粮环保养猪技术》、吴金水作了题为《农业、农村水污染生态治理关键技术和模式》与浙江大学“外专QR计划”Philip Brookes教授作了题为《Fishing and the meaning of life》的引导报告,使参会青年代表深受鼓舞和启发。

  本次交流会来自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遗传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近50余名青年生态学工作者参与了交流。会议共收到了口头报告20余份。与会代表自会前和会中考察了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和洞庭湖湿地站,并希望野外科研平台能实现互补共享。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召开,加强了青年生态学者在相关前沿性、基础性、前瞻性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与自主创新。

交流会现场

会议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