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行第二届“农业生态前沿青年论坛”

2017-10-17 李峰 王敏      】

  10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的第二届“农业生态前沿青年创新论坛”在长沙举行,本次论坛包括“生态格局、过程与调控”和”农业环境污染修复”两个主题。论坛顾问亚热带生态所所长吴金水研究员和党委书记王克林研究员作大会主题报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等30多家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的130余名专家、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此次论坛主要围绕农业生态学前沿性、基础性、创新性科研领域开展学术交流,聚焦农业生态与环境研究领域的前沿态势、新思路以及新技术和方法。大会共设1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吴龙华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史志华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吕一河研究员、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众多优秀青年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与会人员围绕本领域的前沿性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学术气氛热烈、交流充分,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不仅为与会的青年学者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今后大家的密切合作提供了良好开端。会后,在会员沈健林副研究员和李峰副研究员带领下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中科院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和中科院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会议代表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