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喀斯特地区陆面过程野外观测研究”学术交流会在亚热带生态所召开

2017-11-21 张芳      】

  11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承办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地区陆面过程野外观测研究”学术交流会在亚热带生态所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广西植物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宋同清研究员和地化所罗维均研究员主持。

  会议期间,亚热带生态所陈洪松研究员介绍了该所和环江站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研究进展。西北研究院王介民研究员介绍了闪烁仪观测原理、方法及案例。北师大刘绍民研究员、徐自为博士分别对黑河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网、观测系统日常维护及数据处理作详细报告,报告阐述了非均匀下垫面地表蒸散发的多尺度观测试验的进展。亚热带生态所徐宪立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周纪博士、贵州民族大学曾广能博士分别从坡面尺度地表蒸散发观测,地表温度的多尺度观测和喀斯特地区甲烷观测等方面展开深入探究。宋同清、植物所李先琨研究员、西南大学马明国研究员、罗维均分别对喀斯特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连续观测、喀斯特季节性雨林生态系统监测、重庆岩溶地区通量观测、普定站通量观测等野外观测的意义,进展及计划作精彩报告。地化所财务处处长路遥峰介绍了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本次会议对各自研究系统、目前研究进展以及未来规划设想等进行报告及交流,为后续南方喀斯特地区陆面过程野外观测研究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

王介民作学术报告

宋同清作学术报告

会议代表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