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加启研究员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8-03-19 汤少勋      】

  3月16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谭支良研究员邀请,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所长王加启研究员到该所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

  王加启以“牛奶品质研究进展”为题,详细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牛奶品质提升以及优质乳工程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从调控牛奶品质核心指标的关键点――饲料资源配置、日粮关键氨基酸比例与蛋白质比例的调控、奶牛瘤胃消化代谢机理、乳腺中牛奶的合成机理,以及功能性乳制品的研发等方面为提升奶品质进行了积极探索,为我国建立优质乳工程技术体系提供了科学依据。技术成果现已在我国19个省25家乳制品企业得到应用,为提升我国牛奶品质,以及提高我国奶产品的核心竞争能力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报告结束后,谭支良结合研究所正在承担的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牛奶与牛肉产量和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就提升我国南方奶牛乳品质的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方后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建议。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的还有湖南省奶业协会成员、湖南农业大学师生、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反刍动物营养研究人员及湖南奶业企业负责人等。 

  王加启现任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所长,国务院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和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安全研究。

  

  王加启作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