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土壤与粮食和环境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年度会议暨农业生态系统与环境控制研讨会在长沙站召开

2018-06-14 李宝珍      】

  6月11至12日, 中国和澳大利亚双边合作项目“中澳土壤与粮食和环境安全联合研究中心”2018年年度会议暨农业生态系统与环境控制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召开。来自墨尔本大学、西澳大学和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等5家单位的澳方15名代表,和来自亚热带生态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浙江大学等6家单位的40余名中方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墨尔本大学的陈德立教授主持,亚热带生态所所长吴金水、澳大利亚驻华参赞Joanna Bunting、湖南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调研员王天辉分别致欢迎词。项目进展汇报环节由陈德立与南京农业大学的沈其荣教授共同主持,各项目参与单位的6名专家分别对2017-2018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已取得的阶段性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项目创新性成果的凝练,项目间的合作交流、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之后,还参观了长沙站,对研究站开展的面源污染防治和循环农业示范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农业生态系统与环境控制研讨会,中澳双方的土壤学、生态学、植物营养学、肥料学等领域的23名专家代表,围绕土壤C、N、P循环、养分高效利用、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及流域面源污染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中澳土壤与粮食和环境安全联合研究中心是一个虚拟中心,汇集中澳双方的知名研究团队和科学家以及企业共同构建水肥高效利用农作体系,开展农业废弃物加工与循环利用,可持续的健康土壤管理,以及可持续农产品供应链的评价与支撑系统方面的研究。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