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刘艳红博士和纪鹏博士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8-08-28 熊霞      】

  8月16日,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研究员印遇龙邀请,来自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UC Davis;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动物科学系的刘艳红博士和营养系的纪鹏博士访问该所并进行学术报告。

  刘艳红主要研究动物机体应激或疾病状态下的营养调控。她的学术报告题目为Dietary phytonutrients enhance disease resistance of weaned pigs,报告中就源于茴香、辣椒、香芹、肉桂、大蒜、丁香和姜黄中的提取物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植物提取物能提高肠道上皮细胞以及E. coli和猪蓝耳病毒攻毒仔猪的免疫力,从而增加了仔猪的抗病力。

  纪鹏主要通过仔猪模型研究早期营养和环境刺激对神经和认知发育的影响,他的学术报告题目为Vulnerability of developing brain to early-life environmental insults: using piglet as translational model,报告中就铁添加对断奶前仔猪机体铁稳态和认知能力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断奶前仔猪脑部海马体的脂质过氧化对铁存在剂量依赖性,并存在认知损伤。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美国动物营养研究的热点问题和两位博士进行了交流。本次学术交流会极大的拓展了参会人员的国际视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最后,双方希望以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UC Davis简介:位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西部,隶属于著名的加州大学系统,是世界生物农业与环境科学研究和教育中心,其中动物科学专业全球第一。该校被誉为“公立常春藤”盟校,属于Tier-1(最高级别) 全美最顶尖公立大学之一。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