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塔格大学魏文华教授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0-01-03 刘勇      】

  2019年12月30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所长谭支良研究员的邀请,新西兰奥塔格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生物信息学家和遗传信息学家魏文华教授访问了该所。参会人员有复合农牧方向反刍动物营养与生态组科研骨干人员、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副站长秦红灵及科研骨干。交流会主要围绕拓展科研领域、寻求科研瓶颈突破为主题,进行了一次多学科领域交叉融合的具有广泛启发意义的头脑风暴式讨论。

  交流会由谭支良主持。魏文华作Metagenomic applications in One-Health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提及了One-Health的生态学概念。魏文华与参会科研人员就拓展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思维和研究瓶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全方位探讨,把“水、土、气、生和人”整体生态学研究(One-health)运用到传统畜牧业和传统生态领域的创新性研究思维,并将环境中碳、氮、磷、水循环与土壤微生物、植物和动物等跨领域研究有效融合,努力开拓围绕“微生物—植物—动物”的研究主线,并肯定了整体生态营养的宏观研究思路。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