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刘学军教授等一行访问亚热带生态所

2020-08-27 王娟      】

  受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吴金水研究员及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刘学军教授、Agriculture,Ecosystems and Environment(AGEE)杂志主编、广西大学研究员李勇、北京大学周丰副教授8月25日至26日到该所进行交流访问。

  8月26日上午学术报告会由沈健林副研究员主持,亚热带生态所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刘守龙处长代表研究所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来所专家与该所科研人员通过交流进一步加强合作。报告会上,刘学军作了题为“我国大气活性氮排放、沉降及环境影响”的报告,基于观测及模拟数据,对我国大气活性氮排放和沉降的历史变化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就氮沉降对沿海及内陆水体氮输入的贡献、氨气排放对二次气溶胶形成的影响及减排技术作了详细介绍。李勇作了题为“如何在AGEE期刊发表论文:科学主题与专刊”的报告,详细介绍了AGEE的征稿范围、投稿注意事项及如何组织专刊。周丰作了题为“全球农田N2O排放”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将田块尺度的结果整合到全球尺度的方法,并就全球农田N2O模拟的最近进展进行了介绍。来自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桃源站、环江站以及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科学院的50余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会议。学术会上气氛活跃,参会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26日下午,沈健林陪同与会专家参观了长沙站,并就先进农业环境观测设施布设、合作项目申请及学生联合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学军作报告

李勇作报告

周丰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专家参观长沙站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