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访问亚热带生态所

2020-09-04 第二研究中心      】

  9月3日,受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德发到该所访问交流。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带领李德发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和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主任孔祥峰、副主任李凤娜陪同。

  孔祥峰主持交流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出席。孔祥峰介绍了该所的发展历程、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的人才和平台建设以及近五年取得的科技成果,并由衷感谢李德发对中心发展给予的帮助与大力支持。李德发作了题为“我的农大梦”的报告,分享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经历。谭支良号召在座的青年科研人员学习李德发院士敢想敢做的拼搏精神。随后,李瑞博士作了题为“生长育肥猪大麦、米糠和麦麸营养价值评定与预测方程建立研究”的报告,简要汇报了课题组在传统动物营养研究方面的进展。

  在与青年学者的互动中,李德发认为青年学者要重视基础研究,动物营养学作为一门应用学科,相关研究更应该把传统动物营养作为重点;印遇龙也指出,动物营养的研究要以实际生产应用为目标,研究内容要侧重解决生产问题。最后李德发寄语青年学者:勤勉并珍惜时间,理解社会;同时对中心的发展给予厚望,要更加重视团队的梯度与结构建设。

参观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交流座谈会现场

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