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在第十九届广州教育基地学术报告会上获佳绩

2020-11-26 研究生部      】

  11月19日,第十九届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广州举行。本次报告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全程直播报告实况。来自广州分院九个单位的18名博士和15名硕士参赛。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博士研究生耿明明、张小丽均获得博士组三等奖,硕士研究生黄荣获硕士组优秀奖。

  专家评委从选题意义、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合理性、研究成果及创新性、PPT制作水平等方面对参赛研究生进行综合评审。来自各单位的研究生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充分展现在导师指导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汇报现场异常精彩。在提问环节,专家评委对汇报内容进行全方位的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赛后,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对参赛选手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比赛以培育学术新人、激励创新发展、促进学术交流为宗旨,重点资助科研潜力大,创新意识强的优秀博士生。

  亚热带生态所在所内导师的大力支持和研究生部的精心组织下,近几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充分展示了该所研究生的学术风貌。通过每年在广州分院举办的学术论坛比赛,不仅提升研究生口头表达的能力,也让参赛者在与其他研究所交流学习过程中开阔了视野。

  耿明明作报告

  张小丽作报告

  黄荣作报告

  颁奖典礼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