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刘玉兰教授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0-12-17 白苗苗      】

  12月15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与畜禽健康养殖中心和青促会小组的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刘玉兰教授到该所进行学术交流。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与畜禽健康养殖中心主任孔祥峰研究员出席并主持会议。

  刘玉兰作了题为“程序性坏死在肠道损伤中的作用及其营养调控”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一种新型的细胞死亡方式-程序性坏死的发生机制,分享了团队近年来关于程序性死亡在仔猪肠道损伤中的作用机制的研究进展,并提出了n-3 PUFA调控肠细胞程序性坏死的技术方案。会后,刘玉兰同与会人员就程序性坏死的诱发机制和有效缓解营养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专家简介:刘玉兰,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猪的营养与免疫、肠道生理机能调控方面做了大量系统深入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他省部级项目20项,作为重要学术骨干参与国家973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发表学术论文共计100余篇,先后获第十届湖北省青年科技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和武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各1项,授权/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4项。

刘玉兰作报告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