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营养与健康所高莹研究员到亚热带生态所进行学术交流

2020-12-19 陈文勋      】

  12月18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与畜禽健康养殖中心的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高莹研究员到所进行学术交流。

  高莹研究员作了题为“脂肪代谢与健康”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团队近年来在脂肪酸与癌症和慢性病发生的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营养学/流行病学研究的研究方法和证据级别,长链饱和脂肪酸对心血管疾病等的潜在保护作用,脂肪酸摄入和女性子宫内膜癌的关系,极长链脂肪酸与癌症和其它慢性病病因及预后的关系等。会上,高莹研究员还与参会科研人员就动物营养领域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专家简介:高莹博士是2012年从美国引进回国的年轻杰出人才,现任中科院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表观遗传和营养相关慢性病课题组组长。其研究方向以人群研究(流行病学)为基础,结合表观遗传学组学和基因组学等研究方法,系统的探索表观遗传和遗传因素,以及它们与营养等环境因素的相互作用,对生命全程的健康的影响。目前主要研究脂肪酸摄入和代谢在代谢紊乱、癌症和生长发育中的作用。同时寻找可以和营养因素共同影响疾病危险性的表观遗传因素。计划通过人群干预研究来进一步评价营养因素的疾病预防和治疗潜力。

    高莹作报告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