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谢旗研究员一行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0-12-21 白苗苗      】

  12月18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与畜禽健康养殖中心和所青促会小组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谢旗研究员一行到访并开展学术和合作交流。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与畜禽健康养殖中心主任孔祥峰研究员主持会议,印遇龙院士、陈彩艳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会议。

  谢旗作了题为“从基础理论走向应用-认识甜高粱”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食品需求结构变化的现状,分析了发达国家农业结构和中国农牧业结构现状,并分享了团队近年来关于植物雨中对甜高粱作为高校饲料作物的改良机制和应用效果,并针对存在问题对基因组学、分子标记和基因编辑技术,进行设计型分子育种方案及高效绿色技术设想。会后,谢旗和与会人员就甜高粱作为高效绿色饲料在畜牧业上应用的优缺点和技术难点展开了讨论。

  专家简介:谢旗,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主要致力于泛素介导的蛋白修饰及植物逆境胁迫信号传导的分子机制研究。曾任国家蛋白质植物泛素化研究首席,现任十三五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逆境与门固氮蛋白质重大专项的首席科学家。2009年被美国植物生理学会(ASPB)评为发表最有影响力文章科学家。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8-2019被评为发表最有影响中国高被引科学家。2016至2018连续三年被国际学术权威汤姆森路透社(现为科睿唯安)评为相关研究领域全球最有影响力科学家。现致力于高效可持续利用农业研究和推广。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