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院士团队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1-01-22 黄攀      】

  1月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印遇龙院士团队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团队全体职工、研究生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孔祥峰研究员主持。

  根据研究所部门考核要求,参加考核的科研人员从本年度科研工作开展与学习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和代表性成果、存在问题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印遇龙对科研人员的报告一一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为科研人员指明了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与未来的研究方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汇报结束后,孔祥峰围绕研究中心2020年度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实验室运行管理、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印遇龙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团队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年度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团队职工及研究生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了考核优秀人员。

  据统计,2020年度印遇龙团队培养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3名,与高校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13名;新招生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7名。新增科研项目32项,其中包括孔祥峰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李凤娜研究员主持的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项目、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刘红南副研究员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段叶辉副研究员主持的长沙市杰青基金等。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为第一和第二标注单位分别发表SCI论文42篇和18篇、发表CSCD论文14篇和8篇;主编或参编著作3部;获授权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2项;制定地方标准3项。

  另外,本年度印遇龙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七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杰出人物)、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颁发的功能农业杰出贡献奖、大赢家农商联盟颁发的脱贫攻坚英雄人物;吴信研究员获湖南省农学会青年科技奖、江西省科学院院地合作奖;段叶辉副研究员获2020年“颐和”青年创新奖。孔祥峰入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农学会理事,吴信入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生态学分会常务理事、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段叶辉入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

孔祥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印遇龙总结发言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