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景观生态论坛在长沙举办

2021-04-26 肖峻      】

  4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科学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和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承办的第十五届景观生态论坛在长沙召开。

  本次论坛由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环江站站长王克林研究员主持,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作为嘉宾致辞,刘世荣研究员、王艳芬教授、邓伟教授、何大明教授和冯仁国研究员等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刘世荣分享了岷江上游森林生态系统在恢复过程中,水源涵养和固碳能力变化的研究成果;王艳芬详细介绍了青藏高原高寒湿地区域碳循环的关键生物地球化学过程;邓伟针对国内在过渡性地理空间方面的研究进行了综述性报告;何大明关注河流生态系统的监测、影响评价及安全调控,对这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实地介绍;冯仁国则以“创造高品质生活,崇尚高品质科研”为题,阐述了科研人员对待科研工作的正确态度,以及取得科技创新和突破的必要因素。特邀报告深入浅出,引导参会者共同思考,得到启发。报告结束后,会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对专家们的工作表示感谢。

  随后的学术报告中,来自不同科研机构的、景观生态学相关领域的十余名科研工作者依次上台,分享了各自工作成果,并与参会专家交流研讨,会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傅伯杰致辞

  

王克林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