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 “秸秆炭化生产生物质炭基肥高效循环利用技术研究” 项目交流会召开

2021-04-30 范新      】

  4月30日,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秸秆炭化生产生物质炭基肥高效循环利用技术研究”项目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来自亚热带生态所、广西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湖南百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近20余人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亚热带生态所科技处处长刘守龙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参会代表围绕项目实施方案深入研讨,为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宝贵意见参考。项目主持人沈健林研究员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内容方案、进度安排和经费预算等几个方面汇报了项目的总体情况。项目咨询专家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国家生物炭研究院院长孟军从秸秆生物质炭生产方式、炭基肥生产成本控制、炭基肥配比与造粒方式、项目成果凝练等方面给出宝贵意见。项目咨询专家广西大学教授、Agriculture, Ecosystems & Environment期刊主编李勇针对项目执行时间短,从研究目标聚焦、试验设计和成果凝练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项目课题负责人湖南农业大学王华教授、湖南省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龙世平副研究员和湖南百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鸿董事长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最后,项目组成员就项目的任务分工、近期主要研究任务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交流了项目最新进展、并邀请专家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疑点问题进行了解答,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项目交流会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