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志雄应邀在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后备干部培训班详解草原羊产业发展科技支撑体系

2021-06-25 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      】

  6月24日,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后备干部人才培训班在鄂温克试验站举行实地培训,旨在增强集团中坚力量对草牧业科技服务农垦生产和产业发展的理解。培训班学员共140多人,主要是来自集团总部机关、专业公司、24个农牧场的主管及以上人员。

  培训班学员分两批在生态草牧业科普长廊、牧草资源圃、羊养殖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在羊养殖基地,中国科学院STS重点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贺志雄研究员分别从呼伦贝尔草原羊产业发展规划及科技支撑、呼伦贝尔羊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与肉羊新品种培育、草产品精细加工与品质提升、呼伦贝尔羊精准日粮设计与饲料产品研发等方面介绍了工作进展。

  鄂温克试验站羊养殖基地是呼伦贝尔草原羊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基地,基地的方案设计和技术指导由亚热带生态所农牧复合草食家畜健康高效养殖与生态服务研究团队全面负责。  

贺志雄讲解呼伦贝尔羊产业发展规划及其科技支撑体系

培训班学员参观呼伦贝尔羊产业发展技术研发基地

培训班学员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