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春梅应邀在“农业科学观测大讲堂”第二期作专题报告

2021-07-19 桃源站      】

  7月1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主办、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承办“农业科学观测大讲堂”第二期以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聚焦加强科学数据的规范管理和推动科学数据产出。

  本期讲堂以“科学观测与数据论文”为主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高级工程师尹春梅作为主讲嘉宾之一,作了题为“如何撰写数据论文——以农业生态学科为例”的报告。该报告围绕数据的选择、数据的整编以及数据论文的撰写等核心内容,从操作层面系统地进行了讲解和业务辅导,为农业科学观测数据成果产出和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和新方法,直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据悉,农业科学观测数据是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资源。通过对科学数据进行系统化的收集、整理和加工,并对数据进行详细描述后撰写的数据论文不仅可促进数据成果产出,而且对科学数据的理解、发现、保存和再利用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来自中国农科院科技局、国家农业科学数据总中心、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相关负责同志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