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博士后开题、中期报告会

2021-10-10 黄攀      】

  10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博士后开题、中期报告会。会议邀请华中农业大学金梅林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贺建华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王修启教授、四川农业大学何军教授以及亚热带生态所印遇龙院士、孔祥峰研究员、李凤娜研究员、吴信研究员等所内外专家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孔祥峰主持,亚热带生态所博管办工作人员谢聪出席会议。 

  上午,博士后李瑞、陆壮、牛凯敏、翟振亚、Anley Teketay WassieMd Abul Kalam Azad分别以生长育肥猪大麦、米糠和麦麸营养价值评定与预测方程建立60Coγ射线辐照修饰浒苔多糖对肉鸡抗氧化能力和肉品质的影响发酵构树生物活性分析及其对高峰期产蛋鸡生长性能、脂质代谢、肠道健康和卵泡发育的影响“‘肠道微生物-胆汁酸-TGR5介导杜仲提取物调控肠上皮屏障功能的作用Effects of Entromorpha polysaccharide on immune response, intestinal barrier function and caecal micribiota of broiler ChickensUtilization of cassava by-products as feed supplements and its impacts on intestinal health and lipid metabolism of piglets为题对博士后研究课题进行了中期进展汇报。评审专家就6位博士后研究工作的选题进行了充分论证,肯定了他们目前取得的阶段性研究进展,并为其后续研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经综合评议,评委们一致同意通过6位博士后的中期考核。 

  下午,博士后谢俊雁、郭秋平、丁素娟和白苗苗分别以非常规饲料单宁降解菌的选育和开发“ERK/CREB介导的脂噬在槲皮素调节猪脂质代谢中的作用机制桃源黑猪的免疫特征及其对断奶应激的响应青蒿多糖对免疫应激仔猪肠道屏障损伤的调控作用及机制为题进行了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与会专家从选题的背景与意义、拟解决的科学问题、拟开展的研究内容与方案以及研究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综合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4位博士后的进站开题。 

   

  博士后中期考核会现场 

   

  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