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转基因精品课程”培训班

2021-09-19 康伟伟      】

  9月16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在“中国科学院资助精品课程培训项目”的资助下,举办了“转基因精品课程”培训班。此次培训分为所内理论知识集中学习和转基因作物种植基地现场学习两部分。来自湖南省作物所、湖南省水稻所、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等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代表研究所为本次培训致辞。他指出,此次转基因课程的目的与意义在于让大家能用更加科学的眼光理性看待转基因技术。培训班上,亚热带生态所研究员肖国樱就转基因作物的研究概况、安全性评价、争论问题与发展前景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从专业的角度对转基因作物的发展进行了较为全面的科普与答疑;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林拥军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标,分别讲授了“转基因产品与你我的生活”和“转基因作物的环境影响监测进展”两方面的知识,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答疑与讨论。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国家杂交水稻展览馆、转基因试验基地开展了现场参观学习活动。 

  通过此次转基因科普培训活动,参会人员提升了专业知识,对转基因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学会用科学的眼光更加理性的看待转基因技术。 

陈洪松致辞

肖国樱作报告

林拥军作报告

刘标作报告

  转基因作物种植基地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