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畜禽健康与环境安全研讨会

2021-10-18 刘梓欣      】

  10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和研究生部主办、第九届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畜禽健康与环境安全研讨会顺利召开。

  此次论坛共遴选出6名博士生和7名硕士生参赛,并特邀湖南农业大学尹杰教授和亚热带生态所陈洪松研究员、孔祥峰研究员、贺志雄研究员、周锡红副研究员、焦金真副研究员等专家担任本届学术论坛评委。

  陈洪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感谢拨冗出席论坛担任评委的各位老师专家,他表示研究生论坛的举办给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平台,能使研究生们在PPT制作、思维逻辑的严谨性、表达的完整凝练等方面都得到有效指导与提升。他希望各位评委老师一定要结合研究问题、行业发展、国家需求等方面,针对性的提出建议与意见。

  本次研究生论坛由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刘铭羽主持,参赛选手展示了所在研究方向研究进展以及成果,评委针对选手们的汇报内容逐一点评并在提问环节与各位选手互动融洽,学术氛围浓厚。评委会根据参赛选手报告结构的逻辑性、报告内容的创新性、报告的感染力、PPT制作及个人风采五个方面进行评分。通过激烈角逐,2018级直博生李秋爽和2019级联合培养硕士生周腊梅分别获得博士组和硕士组一等奖及学术创新奖,祝倩等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杨超等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陈文勋等五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最后,孔祥峰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研究生论坛的召开有利于研究生们拓宽科研视野,也能加强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活跃科研气氛,他希望研究生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强化科研创新能力,同时期待研究生论坛能越办越好,最终成为研究所的品牌科研交流活动。

  本次论坛为促进研究生间的交流与学习,锻炼表达、写作能力,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效果,也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有利于营造了团结和睦、蓬勃发展的良好科研学术氛围。

  陈洪松致辞

会议现场

  现场颁奖

   全体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